读懂“杭州亚运”背后的“中国精神”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9月23日,第十九届亚运会在浙江杭州盛大开幕,来自亚洲45个国家(地区)代表团的运动员将齐聚杭州,共襄盛举。亚运会既是体育盛会,也是展现中国形象、释放中国活力的盛宴。广大党员干部要能够从亚运会中去领悟中国力量,培育民族自信,能够从亚运会的“激扬旋律”“和美之弦”“铿锵强音”之中去感悟蓬勃的时代动能,提升自我的实践能力,以奋进之姿去做好中国事业。

奏响“和美之弦”,在“美美与共”中感悟包容情怀。杭州亚运会既是一场万众瞩目的体育盛会,也是一场热烈奔放的文化盛宴,正如亚运会主题口号“心心相融,@未来”,以体育为载体,讲好合作故事,杭州亚运会将会成为亚洲各国家和地区团结合作、美美与共的里程碑。“我们同拥有一个家,心相融爱相加,纵天涯隔不开牵挂,亿万个骄傲的声音,汇聚成一句话,你和我同住亚细亚”,主题歌曲《同爱同在》以热情奔放、情感饱满的歌词,表达了在亚运舞台上交流融通、共迎未来的美好期待。广大青年干部作为国家发展的“生力军”,更要能够知时事、顺潮流,要感悟亚运会“和美与共”的文化内涵,培育“团结奋进、勇立潮头”的精神气质,学会大小兼顾、统筹安排,在合作开放中去开新局、谱新篇。

倾听“铿锵强音”,在“自强不息”中凝聚进取力量。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杭州亚运会为亚洲45个国家(地区)代表团的运动员提供了展现自我、施展才华的“大舞台”,而在强健的体魄、奋发的英姿之中我们能够体悟他们坚韧不拔的品质,能够想象夜以继日的坚持,能够看见超越自我的拼搏。杭州亚运会既是文化盛宴,更是体育赛事,那种激昂青春、勇攀高峰的运动姿态更让人震撼。广大青年干部正处在人生发展的“蹲苗期”,要能够从亚运会中去体悟青春精神,能够学会敬时爱日、争分夺秒,在广阔的基层舞台上去施展才华,充盈人生;要能够学会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以“奋力拼搏、斩金夺银”的青春姿态,去追求“更快、更强、更好”地服务群众。

把握“激扬旋律”,在“精益求精”中压实责任担当。亚运会是国际共同关注的盛会,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全部报名参赛,共计1.2万余名运动员相聚钱塘江畔,如何维护赛事有序进行,这考验着中国的实力。亚运会组委会遵循“简约却不简单”的价值追求,以“精益求精”的责任态度去追求更优质的服务,小到参赛人员的入住、出行,大到各项比赛的秩序维持、活动组织,全都事无巨细、面面俱到,最终写就了满意的“答卷”。亚运会展现的既是文化强国之美,更是展现中国精益求精、追求品质的行动价值,广大青年干部要多学、勤思、重行,能够锤炼不怕吃苦、脚踏实地的精神品格,压实责任担当、追求卓越品质;能够在前沿岗位中去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在实践工作中去改善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质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51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518.html

(1)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