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为民,做“稻穗”式青年干部

稻穗向下扎根泥土里,风吹雨打坚韧生长,却在成熟后低头弯腰。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才能沉淀多少真情。青年干部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应该像稻穗一样,健康成长,在工作中“低下头”“弯下腰”“俯下身”,只有这样才能深入群众,扎稳自己的“根”,最终成为人民满意的,挂满硕果的“稻穗式”干部,为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青年干部应如稻穗,深扎土壤,积蓄力量。像稻穗般深扎土壤,脚下有根,以坚韧之心涵养韧劲、积蓄力量。稻穗能结出沉甸甸的果实,在于它把根深埋泥土之中,如果根扎得不深、立得不稳,就会因养分不足而枯死。青年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在奉献中体现价值。要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从基层中汲取养分,在基层中茁壮成长。要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情怀,将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满腔热情挥洒在基层。青年干部在基层这片沃土上扎根越深,越能从基层沃土中汲取养分、积蓄力量,成就一番事业。

青年干部应如稻穗,经历风雨,实干壮骨。青年干部的成长就如稻穗一般,只有在风雨中砥砺过硬品格,才能在奋斗时光里收获成长。正如总书记所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稻穗只有在风吹雨打中不断拔节生长,才能收获累累硕果,年轻干部的成长亦是如此。在矛盾问题中、在挫折挑战中,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直面挑战,不畏惧风浪,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苦练实干中练就过硬本领。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身为青年干部,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在磨难中积累经验、练就本领,以吃苦耐劳夯基筑实,尽心尽力为基层群众办更多的实事。青年干部要像稻穗一样不惧狂风呼啸、不惧烈日骄阳,如稻穗一般在我们为之奋斗的道路中结出饱满的谷粒。

青年干部应如稻穗,俯下腰身,戒骄戒躁。像稻穗般低头弯腰,不露锋芒,以谦卑之心躬身为民、不忘初心。越是成熟饱满的稻穗,头垂得越低;只有外壳空空的稗子,才会昂着头招摇。青年干部充满拼劲、闯劲、干劲,但由于经验、阅历不足,难免会有年轻气盛、居功自傲的时刻,要避免心浮气躁、眼高手低等心态,善于在细微之处打磨自己,让自己的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要学做饱满的麦穗,低头回馈扎根的土地,懂得在“成熟饱满”时“低头”,时刻保持谦卑的姿态,眼光向下,拜基层群众为师,从群众中探寻解决问题的良方,怀着如磐的初心,实践“行之为民”,造福广大基层群众。

(内蒙古杭锦后旗组织部郝昱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鲸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499.html

(0)
上一篇 2023-11-18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