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过硬本领,担自贸港建设重任

我们身处的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个时代不仅为海南有志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而且对当下青年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所以作为海南新时代青年更要担当时代重任,就要练就过硬本领。

“天下无现成之人才,亦无生知之卓识,大抵皆由勉强磨炼而出耳。”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难免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艰险,但是只有在这样的坏境中才能茁壮成长,我们就是“要经风雨”,要有一股不服输的斗争精神,才能够“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才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断保持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斗争精神,并不断从斗争中汲取营养,砥砺前行,学习真本领,练就真功夫。

首先要从心态上转变,要有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精神。作为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海南青年干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斗争,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在工作中贵在持之以恒,当然难也在持之以恒,切忌浅尝辄止,一暴十寒,最终功亏一篑。只要是确定了的事,对个人发展以及工作有益的事情,就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工作中履行职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时也要本着空杯心态,不吝赐教,主动向有经验的老干部虚心求教。还要注意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和建议,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其次要继续学习,持续提升自己。政治上、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及新时代下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努力掌握其中的一些观点和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政治理想是干部们在政治信仰、政治方向以及政治观点上表现出来的正确认知,是政治能力的根本所在。所以只有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追求,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党性坚强,才能做到在任何时候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党员干部只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具备足够的理论功底,才能始终保持理论清醒和政治坚定,才能在自贸港建设过程遇到的各种诱惑和风险面前保持自我,坚守底线。

最后也要立足实际,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实践出真知,这就意味着要从实际出发,从海南的基本省情出发,做好计划,统筹安排工作,要坚持真抓实干,把工作做出实效,才能建设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积累经验,不断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从而找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只有把理论与实践二者进行有机结合,在实践的过程中积极的反思、创新,才能更好地解决当下存在的问题。当然也必须继续提高理论素养,提升自身能力,不断深入群众,坚持以人民为师,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海南自贸港建设中面临的新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心如止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638.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