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擦边直播”趋多有待重视

一、打着各类旗号吸流量。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网络直播的盛行,越来越多大学生投身直播行业,当起了“主播”,打着运动健身的旗号,名义上是推广健身操、瑜伽等运动,实际上却通过“擦边”提高关注度。

二、利用打赏机制获利益。“主播”在直播中与观众互动,通过言语挑逗、着装暴露、擦边话题等要求观众打赏,获取“擦边”利益。

三、忽视安全防护曝隐私。“主播”直播时过度暴露自己和他人的个人信息,包括家庭地址、学校等,导致潜在的安全隐患和不良影响,严重的可能侵犯到他人隐私权和人格尊严。

四、开设专题直播传言论。通过开设心理学、哲学、教育学等专题课堂,传播“心灵毒鸡汤”、极端思想、负面言论等,发表不正当言论,传导错误思想,造成社会不良影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杉杉pq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843.html

(1)
上一篇 2024-01-05
下一篇 2024-01-05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