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自建房“隐形违建”多发

一、功能型建筑外延,存在潜在危险。农村自建房大多独栋建设,房屋旁边有部分空地,一般都被村民用于搭建棚屋、禽畜居舍、储物仓库和避暑小屋等,自行搭建的房屋在质量、安全、承重等方面都存在隐患,稍有不慎可能造成意外事故。

二、住宅改为商用,带来不良影响。未办理有关手续,住宅改商会影响房屋产权、产权期限;改为经营性场所可能会引发邻里纠纷问题,例如:在住宅区开设噪音大的KTV、酒吧、游戏厅、麻将馆等场所,陌生人流量大的酒店、民宿等,油烟大、味道重的餐馆、私房菜等店铺。

三、占用耕地建房,严重破坏土质。擅自在耕地上建房,影响土壤质量,破坏植被条件,尤其是因开发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盐渍化,例如挖砂、采石、采矿、取土等,土壤性质一经改变,难以恢复原状。

四、增改房屋结构,削弱房屋功能。未经专业技术人员检测,私自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可能影响房屋承重、排水、排烟等功能,例如:擅自加装厕所导致污水排放处理不当、转变厨房位置导致油烟排放不规范。自行改变房屋外部结构,连着外墙增建房屋,用同样的粉刷掩盖,实质用材用料质量不一,严重影响房屋性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杉杉pq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921.html

(1)
上一篇 2023-12-05
下一篇 2023-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