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而用,锤炼过硬本领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灵活运用。党员干部要锤炼过硬本领,那就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在实际工作中迎难而上、敢于斗争、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迫切需要,也是新时代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

一是政治本领。要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善于从繁杂问题中把握事物的规律性、从苗头问题中发现事物的趋势性、从偶然问题中认识事物的必然性,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凝聚社会力量、防范政治风险,切实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实践本领。要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把基层当作“训练场”,瞄准网格化管理、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医保征收、秸秆禁烧、移风易俗、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中心工作,放开手脚干事、甩开膀子创业,尤其是青年干部,只有在经风雨、见世面中才能“长才干、壮筋骨”,才能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成为工作中的“练家子”。

三是斗争本领。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中冲锋在前、积极作为,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警惕,把挑战看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既要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化解风险的高招,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的民族精神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成为行动上的“奋勇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杉杉pq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877.html

(1)
上一篇 2023-11-07
下一篇 2023-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