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岗位实际,练就过硬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克服困难挑战、推动事业发展、实现自我革命都需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个人认为,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结合岗位实际,练就过硬本领

一、练就过硬本领,要持续跟进学习,明确工作方向。新时代新征程,前进的道路上也面临新风险新挑战,出现许多新的问题。如果没有持续跟进学习,学习浮于表面浅尝辄止,就无法在新形势中科学分析形式,明确前进方向。因此,一方面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看待问题和分析问题。另一方面要持续跟进学习文件精神,通过认真领会上级文件通知精神,明确重点工作部署,厘清工作主次和阶段要求,才能明确工作思路和方向。

二、练就过硬本领,要提升业务水平,锻炼工作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作为青年干部,要自觉加强业务技能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一是要立足岗位实际,切实学习掌握好业务技能本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要补齐短板弱项,对于工作能力中存在不足的,例如群众工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等,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补齐短板弱项,夯实自身建设。三是要丰富专业知识,不能局限于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和本领,要拓宽学习党务、经济、管理、工程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学会融会贯通。

三、练就过硬本领,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效。“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时代在发展,知识在更新,工作的方式方法也要与时俱进,加以创新。作为青年干部,要熟悉岗位职责,明确工作重点,充分了解工作中有哪些内容可以创新,创新的方向和空间在哪里。一方面,是要充分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结合典型案例加以创新,使其成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的思路。另一方面,要结合新事物加以创新,例如地方推广的智能平台,社会发展出现的智能软件等,结合地方实际加以转化运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柚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068.html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