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队伍“行” 乡村振兴绘“活”景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健全强推进机制,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合力促振兴的工作格局。推动乡村振兴,坚持抓好乡村振兴队伍建设,锻造一支讲政治、有能力、作风好的干部队伍,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思想铸魂“真”于行。思想指导实践,理论夯实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新任务新课题,面对发展的新目标、新挑战,我们要紧跟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确保乡村振兴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精神为养料,锤炼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做新时代讲担当、能斗争的好干部;坚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与专业技能学习,以“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坚韧,刻苦钻研、勤奋学习,不断扩充乡村振兴业务知识能力学习储备,做能攻坚的专业技术人才。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专业理论与思想素养同步提高,做能干事、想干事的乡村振兴“能手”,积极主动冲一线、挑大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能力提升“振”于行。思想主动是前提,实际能干是根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能力过硬才是真本领,只有本领强各项工作才能扎实开展、有力推进、高效落实。乡村振兴是前人没有走过的路,许多未知的风险和挑战仍等着我们去解决,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讲大话、睡大觉,更不能自我菲薄不作为,要坚持化本领焦虑为动力,不断自我鞭策提能力。充分利用结对帮带制,积极主动从“导师”处学知识、学方法、学经验,不断丰富理论储备;同时,瞄准时机敢作为,机会不是等来的,要敢于善于抓住锻炼机会,以“去留肝胆两昆仑”的从容无畏,站出去、抗任务、担责任,在实践中检验真理、丰富经验、锻炼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忧不足、惧无能,谦虚谨慎而又大胆作为,以能办好事、办好实事的扎实工作作风,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

严格管理“震”于行。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党中央出台系列政策法规,以压实责任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实。无以规矩,不成方圆,没有严明的纪律约束,则言无所止、行无所终,更不能确保乡村振兴这盘大棋,如预期的、正确的、美好的方向发展。党的纪律规矩是规范言行举止的底线,始终将这条底线挺在前沿,绝不触碰、更不逾越,心怀敬畏,才能令行禁止;党根植于群众、依靠群众,始终紧密团结群众才创造了百年的辉煌成就,“天时不可失,人心不可违”,要始终敬畏于人民群众伟大的创造力,做到有所为而有所不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敬畏人民赋予的重任、党赋予的职责,坚持原则不动摇、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做到发展为群众、发展造福群众,以实实在在的为民实绩,让党心在一线熠熠生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493.html

(0)
上一篇 2022-12-17
下一篇 2022-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