筚路蓝缕启山林 栉风沐雨砥砺行

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进行考察,对兵团的改革发展给予肯定,并对大家发扬兵团精神,继续努力、深化改革、脚踏实地、再接再厉,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寄予厚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传承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业史。在极为艰苦条件下铸就的兵团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屯垦戍边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涵养心智坚定信念,肩负使命坚定前行。广大干部应弘扬兵团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解放思想大胆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步步为营扎实干;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复杂,都要始终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无论前进路上再多风浪,广大干部都要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奋发有为、敢于斗争的精气神,勇挑重担。敢于抓住新机遇,一以贯之地构筑新高地,一往无前地开拓新局面,勇往直前,无私奉献。

锲而不舍开拓进取,锤炼意志力学笃行。奋斗不仅要靠激情支撑,更要靠汗水浇灌。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不仅要有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更要有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任何目标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实现抱负的道路上也不会一帆风顺,在当今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广大干部应该练就一身硬本领,脚踏实地,迎难而上,笃行不怠。

青年人尤其要做追梦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搏击者,让青春在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广大青年干部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司法所 吴芷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557.html

(0)
上一篇 2022-07-19
下一篇 2022-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