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

近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于2023年6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新华社连续发布组织工作综述和纪实文章,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引领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并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业绩。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想人民之所想、解人民之所忧、行人民之所嘱,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必须牢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向下扎根,不断夯实组织工作群众根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牢记为民宗旨,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在一点一滴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员干部要摒弃懒散消极的思维,勇于面对困难和压力,学习先进思想观念和理念,以准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开创发展新天地。脚踏实地,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党员干部要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工作,自觉将自己置身于艰难困苦中,主动接受困难挑战,把吃苦当成考验、当成磨炼,在奋斗路上攻坚克难、劈波斩浪,踏出实干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努力搬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829.html

(0)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