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主旋律”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找准节奏,看清曲谱,奏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旋律”,以昂扬奋发姿态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方向发展。

勤学善思,十指联动演奏组织工作“向上旋律”。“纲举而目张,目张而事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基层党组织如何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当前工作,对比往年宣传报道旋律,组织组工干部对原文进行深刻学习领会,以组工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力引导党员干部原文诵读、原文自学以及研讨学、以“筛子过细”的精神确保在学习领会上逐个过关。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对组织工作知识架构搭建,以“组工讲堂”“组工知识大竞赛”等为抓手,拿出来“比一比”“拼一拼”,全方位提升能力,切实推动组工干部十指联动的过硬本领,演奏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向上的“主旋律”。

彰显本色,以人民满意为落脚点筑牢组工事业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才能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组工干部要有在细微之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惧”,要有在无声之处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慎”,更要有在喧哗之处听取心声,服务人民的“微”,做到心中有敬畏,心中有谨慎,心中有人民,守住“慎微”本色,站稳人民立场,在新征程上始终保持警惕和斗志,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拼搏,赢得“人民满意”。

强化担当,发出“孺子牛”无私奉献的组工光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负人民,要有“冲锋之势,有进无退”的壮烈情怀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始终刻画锐意进取,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脉络。要有“陷阵之志,有死无生”的奉献精神甘于沉寂、一心干事,始终怀有“板凳一坐十年冷,功成必定有我心”的精神品质。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思想境界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始终锻造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精神丰碑,才可赢得“人民满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努力搬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830.html

(0)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