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苗以平凡之力 构筑护沙白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对于他们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不论放在哪个领域哪个行业,她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基层人民敬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回信中说道,正是因为她们日复一日的呵护,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常言道: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正说明精气神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灵魂力量,唯有在精神上的契合度达到一定的高度,中华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滚滚洪流中永远奔腾、永远向前。何为敬业精神呢,最根本的就是人们在对待自己所在的工作岗位有着最简单的坚守和最虔诚的初心,有着最神圣的使命感和最牢靠的责任心,并将这种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这种最朴实的敬业精神可贵在于,她们所关注的绝不是自己能得回馈到多少的物质报酬,而是做好这一件小时对于整个集体的意义。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的强力体现,也具体阐明了党的宗旨。

回信中说道,“中国好人”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离不开千千万万个基层平凡的付出。新时代新征程,扎实自身工作岗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各个部门、各个岗位、各个行业展示自己,能在日常平凡的工作中开创不一样的生活,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不平凡的人生,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一份不平凡的力量。

回信中说道,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身边的故事成百上千,走进千家万户才是好人好事应该有的积极方向。现在是新媒体时代,随便一个视频一个故事,就能激荡起人们心中那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每当我们看到电网工人为西电东输攀爬那一座座高压电塔时;每当我们看到救援人员那坚守不放弃任何一条生命的通红双眼时;每当我们看到为了让多一位孩子有学上而坚守的山村老师时......正时她们用自己的青春谱写时代的正能量。

先锋是看得见的标杆,榜样是触得到的力量。每一位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奉献自己力量的人,绝不仅仅是渺小的。他们就是那隔壁滩上日夜坚守、寂寞孤苦的小树苗,但也是这样一排又一排的小苗,终成一片护沙白杨,保护这属于它们的那片绿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雁峰区民政局廖子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423.html

(0)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