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日记:让正能量传递下去

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雨

从今年3月初到现在,我来到弥勒市五山乡箐口村参加驻村扶贫工作已经接近半年时光。在这半年的工作中,我时刻告诫自己,要竭尽全力为农户做好每一件事。入户走访、填表造册,都认真踏实做好。此外,我会在网络上发一些有关箐口村的图片和文字,希望更多的人知道箐口、了解箐口,更希望能够通过网络途径,为箐口的老百姓做一些事。

7月,大学同学寇颖杉给我朋友圈回复:“阿庆,我想资助几个学生”。颖杉既是我的大学同学又是我大一时候的舍友,为人善良、直爽。收到颖杉的回复,我非常高兴,在入户走访的时候特别关注农户家中有没有品学兼优的学生。

8月,我将在入户走访筛选之后的四个学生的家庭以及学习情况发给颖杉,老同学立即通过微信转过来2000元资助款。第二天,四位学生齐聚村委会,我把资助款发放到他们手中。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是贫困学生的眼里传来的是感激的目光。非常感谢老同学远在天津仍心系贫困山区的教育发展,从远方送来的的助学款,是内心善良的彰显,四年大学同窗生活重现在我眼前。资金虽有限、但大爱无疆,我坚信这份爱心将会激励贫困山区的学生加倍努力学习,迎接美好的明天。

转眼参加工作已有一年,虽然工作中有诸多困难,但我不忘初心——为家乡人民做好事。初入职的定向选调生,可能大多都不具有宽广的人脉和资源,但只要我们有这份责任心,我们可以开动脑筋,利用网络的力量,如发起爱心书籍捐赠、爱心衣物捐赠等活动,让正能量传递下去,为农村、农户做更多有益的事。

mmexport1503472881741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 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811.html

(29)
上一篇 2017-08-17 13:36:47
下一篇 2017-08-25 14:29:4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