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应具备的品质

赛续“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古语有云:“良农不为水旱不耕,良贾不为折阅不市”。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千万党员靠着“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葆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反贫困、建小康、斗洪峰、战疫情、化危机、应变局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要在与困难挑战的正面交锋中占据主动、赢得先机,就必须多一些“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从容不迫,多一些“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深邃洞察。

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强劲动力。“树要长得高,根要扎得深。”青年干部要想枝繁叶茂、绿盖如阴,长成参天大树,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加强理论和实践上的学习,打牢基础,把“根”给扎牢、扎实。广大青年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到条件最艰苦、任务最繁重的基层去接受磨砺、锻炼,把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落实、把人民群众呼吁的每一件小事办好、把下发的每一个文件政策弄透消化,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不要只顾仰望星空,不顾脚踏实地,成为浮萍水上漂。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深刻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位置最高、分量最重。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它宣示着一个政党为什么出发、为谁而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全党需要坚守初心使命,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筑牢信仰之基,作为指引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思想武器,做到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坚守初心使命,需要我们将党的百年奋斗史当作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和营养剂,从中深刻感悟人民至上的情怀、真理信仰的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的要求,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360.html

(0)
上一篇 2023-10-29
下一篇 2023-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