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就是百年大党的风采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审计局 季怀义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主旨讲话时提出,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一起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让行动成就未来,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共产党

成立以来,就一直在发展好自身的同时,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共谋人民幸福。

中国共产党眼中的人民,是中国的人民,也是世界的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倾听人民心声,顺应时代潮流,推动各国加强协调和合作,把本国人民利益同世界各国人民利益统一起来,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前行。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己任。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之下,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呼唤大胸怀,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人民奋力发展的同时,并没有敝帚自珍、独善其身,而是站在了世界的高度,积极顺应历史发展潮流,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奋进,始终致力于推动世界各国加强协调和合作,把实现“中国梦”与实现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世界梦”联系起来,为实现世界各族人民大团结、大发展作出了伟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眼中的发展,是中国的发展,也是世界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世界各国的权利,而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在人类追求幸福的道路上,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在人类社会再次面临何去何从的历史当口,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地选择了相互尊重而不是敌视对立,坚定不移地选择了开放合作而不是封闭脱钩;坚定不移地选择了互利共赢而不是零和博弈。中国共产党眼中的发展,不仅是中国自身的发展,更是世界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实际上,无论是中国多年以来始终坚持改革开放,还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以及高度重视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等,都在不断为各国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发展机遇,以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突出贡献。

中国共产党眼中的责任,是对中国的负责,也是对世界负责。大国当有大国的风范,大党当有大党的担当。敢于担当奉献,勇于履行责任,一直是中国共产党鲜明的特色。2021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宣布现行标准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为人类减贫进程贡献了更多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面对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积极配合世卫组织追根溯源,及时向世卫组织及相关国家通报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发布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在医疗物资、人力财力以及疫苗等各方面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此外,在应对全球极端气候变化、推进全球污染治理进程等关系着世界各国人民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上,中国共产党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也一直履行着应尽的责任,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了大贡献。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铿锵有力,充满了信心。百年党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精神、高瞻远瞩的视野、开放包容的胸怀以及大无畏的责任担当。中国有中国共产党,幸甚!世界有中国共产党,幸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