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全会之力”,再创百年辉煌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实在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群众所盼、围绕群众需求、走实群众路线,在奋斗的道路上始终初心不改、胜心不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百年成就”中汲取“全会之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汲取“信仰之力”,把握前进方向。在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信仰信念,才能更好地肩负时代使命。汲取“信仰之力”,首先要提升理论修养,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深悟透,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方针、政治理论,不断汲取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不断提高理论认识水平。只有坚定信仰,我们才能在百年奋斗征程上愈挫愈奋、愈战愈勇。

汲取“群众之力”,增强前进动力。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就是无数共产党员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交响曲”。中国共产党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汲取“群众之力”,就是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主动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及时疏通群众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真正把为民造福落到实处、干到细处,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汲取“奋斗之力”,奏响前进乐曲。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党始终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才是最懂得幸福、最有资格享受幸福的人。汲取“奋斗之力”,我们要做到学思用融会贯通、知信行合而为一,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经受磨炼、积累经验,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不怕困难、攻坚克难,秉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再创百年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蘑菇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064.html

(0)
上一篇 2021-11-12
下一篇 2021-1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