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同谋复兴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中,民族复兴是最终目标,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手段,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阶段性目标,全国各族人民则是实现目标的主要动力。

实现民族复兴,必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史已经充分证明,社会主义道路在与中国国情有机结合下,在历届领导人充实与发展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实践下,其理论内涵越发贴近中国国情,其生命力愈发强盛,其发展前景仍然广阔。坚持根植中国大地、反映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实现民族复兴,必须坚持发展兴邦。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核心观点之一是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发展,解决社会矛盾的决定性手段是发展。必须清醒认识到,世界上没有普适性的发展道路与模式,也没有一成不变的发展道路与模式。唯有坚持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点,认清国情、党情、旗情,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与分析自身工作中与群众思想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才能立足区域特色,协调发展好经济社会与精神文明,实现复兴伟业。

实现民族复兴,必须加强斗争本领。党之所以能从弱小走向强盛,之所以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出低谷,其关键在于斗争。必须要系统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要严格干部廉洁自律监督,在筑牢“两个屏障”、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与自然环境、渗透势力斗,在基层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与不良风俗斗、在日常工作中与自身缺陷斗,在攻坚克难中打开工作局面。

实现民族复兴,关键在于做好自身建设。二十大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复兴路上最为关键的五年。内外困难将集中显现,斗争难度显著增大,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体经济发展现代化、提升民族文化自信、推动国防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重要性前所未有,其关键仍在于做好自己的事。各级干部必须不断提升工作本领,磨砺坚毅品格,把本领贡献给地区发展,把热血浇铸给伟大复兴,承接前人遗志,接续伟大斗争,写好属于这一代人的时代答卷。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林业和草原局 王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095.html

(0)
上一篇 2023-10-09
下一篇 2023-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