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将人民群众在心中“置顶”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振安区教育局 吴佳瑶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掷地有声的誓言,体现着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贯穿着一如既往的人民立场,彰显了百年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时刻将人民群众在心中“置顶”,常怀为民之心、常兴为民之举、常做利民之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擦亮“为民初心”本色,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黄大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一生只为一条渠;钟南山医者仁心、白衣为甲,84岁高龄奔赴抗疫一线;张桂梅深山执教“燃烧自己”,点亮千万贫困少女的梦想,这些共产党人虽坚守在不同岗位,但却同样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为民初心。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因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树牢“公仆情怀”,自觉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永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空口号,而是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立足个人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不拖拖拉拉敷衍群众;以“勿以事小而不为”的干事态度做细服务群众工作,不挑三拣四、虎头蛇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服务群众工作,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更不为所谓的“政绩”弄虚作假、欺上瞒下。面对困难果敢担当、遇到挑战沉着冷静、面对矛盾敢于破局,始终用个人的“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

提升“服务人民”本领,彰显“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为民担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岁月,群众路线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法宝,也是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的优良作风,牢牢把握“为群众办实事”这个着力点,彰显为民担当。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主动走向基层,既身入也心入。带着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真切交流,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汲取群众智慧。要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站在人民立场做决策、想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作为个人政绩,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个人荣耀。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时刻将人民群众在心中“置顶”,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为民小事”,用实干奏响韶华之歌,用奋斗镌刻初心足迹,做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最为坚定的人民公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