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逢三节 当有“三思”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王璜

中秋节甜蜜的月饼余香犹在,丰收节秋收的喜悦仍洋溢在脸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第72个生日。逢三节之期,当常怀三种思考。

中秋节当有文化之思,时刻在心底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中秋节既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重要的文化符号,更是华夏民族表达期盼举家团圆的民俗象征。一枚小小月饼,承载的是对甜美生活的美好期待,一轮汪汪明月,寄托了古往今来无数文人骚客们的无限情思。这些都是根植在中国人民的骨血之中,五千年积淀而来的深刻情怀。放眼世界任何一个文明,唯华夏文化源远流长,唯中华民族屹立不倒。这是民族文化之魂,是东方巨龙之根。每一个传统节日中,我们更应当心怀文化热爱,满怀文化自豪,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坚定不移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课题,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让中华文化的思想硕果,闪耀出真善美的光辉。

丰收节当有收获之思,立志在基层谱写三农工作的新篇章。“人事尽时天理见,但勤耕耨候丰收”。9月23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成功举办。收割机开镰的号角响彻田野,无论是田野中沉甸甸的红高粱,还是阳澄湖里膏黄螯肥的大闸蟹,祖国大地一片丰收的美好景象,农民群众满怀着丰收的喜悦。当前乡村振兴的神来之笔已经挥动,解决好新时期“三农”问题,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致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新农村,是所有基层干部共同的奋斗目标。我国举办丰收节,既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更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实现农民的期待为工作出发点,以满足群众的需要为工作落脚点,以创造百姓的美好生活为工作的着眼点,全力以赴,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国庆节当有感恩之思,务必在思想深处体悟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踏星斗飞过世纪之交,驾神舟立于强国之林”。2021年是新中国第72个诞辰,恰逢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72年前,毛泽东主席登上天安门城楼时,庄严地向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72年后的七一,习近平总书记登上天安门城楼时,铿锵宣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一声声庄严的宣告,这一句句慷慨的陈词,无不道出了每一位中国人心中的骄傲和自豪。9月25日,当孟晚舟女士终于回到祖国,我相信有一种信念叫做中国红。9月27日,我国新冠疫苗接种达22亿剂次,我相信有一种坚持叫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代征程中,唯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能够让每位人民感受到安全,体会到幸福。国庆将至,深刻体悟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永恒真理,是每位党员干部应当研习的常规课题,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奠定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

山河已无恙,当今世界殊。三节“三思”,基层党员干部应当品出不一样的节日味道,应当省出节日外的哲思情长。国庆将至,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更加国富民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9
下一篇 2021-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