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悟“中秋三宝”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中秋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古往今来都有着赏花灯、吃月饼、观明月的习俗。又是一年月圆时,值此佳节,党员干部当用心品悟“中秋三宝”,点“信仰之灯”、品“实干之饼”、赏“皎洁之月”,在赶考之路上勇往直前,共同创造盛世繁华。

点“信仰之灯”,照亮壮美征程。古往今来,各地中秋点的花灯形式多样,但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亘古不变的主题。“万家灯火”照征途,当代党员干部站在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历史性节点,要如花灯的象征一样在逐梦之路上“找准航向”,牢记“国之大者”,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大的德,矢志不渝坚守政治信念,自觉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大业,努力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一路驰骋、奋力拼搏。

品“实干之饼”,习得过硬本领。馅料是整个月饼的核心,五仁、枣泥、豆沙、蛋黄等各类口味繁多,都有各自的拥护者。广大党员干部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做一枚真材实料的“实干月饼”,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学习态度克服本领恐慌,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踏平坎坷成大道”之气概、“事不避难”之魄力埋头苦干,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当好“为民服务”的“好公仆”“勤务员”,干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业绩。

赏“皎洁之月”,坚守一身清廉。中秋前后,月亮达到最亮最圆的时刻,毫无保留地向世间万物播撒着它的清辉。党员干部也当作一轮圆月,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树牢“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底线思维,时刻谨记“廉者,政之本”的古训,把清廉的形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提高道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助力自己及时去除思想“杂质”,以实际行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吃鱼的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755.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