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皎皎明月” 品“诗意中秋”

金桂飘香,秋意渐浓,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家人团圆,观花赏月,此情此景便是人生的一大乐事。面对这美好难得的时刻,广大青年干部也要不忘寄情于月,成为一个如明月一般高风亮节的人,让自身的“月光”照亮基层的大地。

读“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志存高远赏“皎月”初显。明月当空,清辉万里。月亮的光虽不似太阳明亮,但当它倾洒大地时,同样能照亮前行的道路。作为青年干部,当如月亮一般,厚值“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的情怀,立足岗位,坚定信念,以崇高的理想、远大的志向投身基层工作。不以官阶职位为目标,不以身份地位为导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有一份力量就发一分光,让这光流入大海,让它变得更加熠熠生辉。

读“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戮力同心赏“圆月”正明。李白一首《把酒问月》让我们明白情感可以跨越地域的限制,思想可以穿过时间的长河。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步伐永不停歇,但共产党人的精神经久不衰。明月亘古不变,他们的思想亦如明月一般千秋万载,历久弥新。作为青年干部,要以史为镜,赓续红色血脉,以人为镜,传承理想信念,团结一心守望同一个梦想,让这轮圆月散发出更夺目的光芒,为后人照亮前行的道路。

读“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心境澄明赏“霁月”永照。月光皎洁,平淡柔和如水般无波无澜,洁白耀眼如镜般光可鉴人,无论风云如何变换,它始终高悬于天,普照大地。青年干部要时刻以明月标榜自身,面对复杂环境时保持清醒的头脑,正心明道、修身律己,面对追捧诱惑时守住内心的底线,沉心静气、激浊扬请。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念,以谨慎自律之心行稳致远,端正“欲成令器须追琢”的修养,以三省吾身之态稳健前行,让廉洁的月光永不消逝。

(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人民政府 何妍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0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592.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