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庆中秋,月圆人更“圆”

“一轮秋影转金波,飞镜又重磨。”中秋佳节将至,正是家好月圆的欢聚时刻。月饼的饱满得以丰富馅料的,中秋的内涵源于月亮象征的圆满,品月饼、赏月亮作为经久不衰的中华传统习俗,基层干部或许能从中品悟出“别样滋味”。基层党员干部应将做人实在的本色、做事实干的态度、做出实绩的信心当作最好的中秋礼物。

导向要实,画出群众“信任圆”。理想信念是我们精神上的钙,铸牢信念之基才能让我们在工作中知行合一,将党的思想理论贯穿基层工作。从家门、校门走进机关门,纷繁复杂的基层环境是对我们能力的挑战更是对我们信念的考验,是否能真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必然要经历基层的千锤百炼才能得出结论。身在基层,必须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鲜明导向,在处理群众工作时要将群众路线记于心,践于行,用理想信念之笔书写使命担当画出群众心中“信任圆”。

做人要实,画出群众“贴心圆”。群众在干部的心里面有多重,干部在群众的心里面就有多重。脱离群众,不仅会影响干群关系,还会影响政府的公信力。基层工作直接面对群众,工作富于挑战,正是基层干部了解世情国情、厚植群众观念锤炼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的最佳“磨刀石”。作为直面群众的基层干部,我们要摘下帽子、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群众、听取民意,听听“不同声音”,坚持在基层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先群众忧而忧,后群众乐而乐”,要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用贴心、真心,只有不断地为民着想,才能保证干群关系持续的良性发展。

做事要实,画出群众“满意圆”。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实干之路须得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急功近利、投机取巧便会沦陷入泥潭。把田间地头当做练兵场,把村民群众当做自家人,要想成长为能担大任的干事者,必定要在实践中锻炼提升。要把基层当做练就火眼金睛的炼丹炉,而不是避之不及的火陷山,基层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机,我们要把一切磨难当做机会,真切地深入基层,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就是我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用脚步丈量出群众满意的最大同心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村镇涂培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182.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