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满月飞明镜 “奋进之心”共潮生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委组织部 邓刚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若得长圆如此夜,人情未必看承别”等古时诗句里表达着对家乡和家人的深切思念。中秋佳节,月满冰轮、清辉遍洒,这是圆月寄情怀、同品手中饼的日子,是家人同举杯、天涯共此时的日子,阖家团圆,其乐融融。万家灯火里有欢聚一堂的温情,手中圆圆的月饼里有香甜软糯的味道,处处洋溢着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

月圆思团圆,潮起思奋进。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扛起使命、勇为担当,勇立时代潮头之上做“奋楫者”。“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对照新的期许、新的要求接续奋斗、奋发有为,将“奋进之心”融入壮阔征程,将“奋斗之力”汇聚在赶考路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守岗尽责、风雨兼程,以“奋进之心”奏响“激昂旋律”。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未来。党员干部要融入奔腾时代,树牢“在耕耘中收获”的价值理念,在“技能岗”上多练兵,在“业务岗”上勤学习,拓展思维广度、找寻最优路径,让工作方法更优、让解题速度更快。要自觉和先进榜样常对比,多找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在专业和理论书籍的学习中加强思考、汲取力量;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履职经验,向基层的群众学习工作智慧,做到上接国家政策、下通民情民意,当好对接的“桥梁”和民情民意的“传声筒”,做好为民服务的“政策通”和工作岗位上的“多面手”。

反躬自省、自律自觉,以“奋进之心”涵养“浩然正气”。是什么让榜样在新时代出彩,是无我的奉献、忘我的奋斗。党员干部要向愿当一辈子“筑路人”的时代楷模毛相林学习,向扎根广袤乡村奋斗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学习,向在绝壁上修筑天渠的黄大发学习,见贤思齐、点亮心灯,追寻榜样的“脚步”,以榜样的精神为“标杆”,对自己严格要求,把好“思想开关”、扣好“言行扣子”。“自知者英,自胜者雄。”党员干部要做“自知自明者”,既要知晓自身的短板不足在哪里,又要在见贤思齐中端正品行、塑强作风,无论何时何地心中不能“忘本”,言行不能“忘形”,赶考不能“忘责”,涵养浩然正气。

初心如磐、开拓创新,以“奋进之心”绘就“为民画卷”。葆有淡泊纯粹、质朴无华的品质,坚守热忱报国、诚挚为民的追求,这是时代榜样的“画像”。在工作实践中,他们卷起袖子不喊苦、不言累,脚踏实地地干事业,吃苦耐劳不抱怨,在不同的“战场”上奏响了坚守和奋斗的动人旋律,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故事串联起无悔奋斗的篇章。党员干部要学习榜样们热爱事业、忠实为民的精神品质,在新的赶考路上奏响昂扬铿锵的旋律,以晶莹的汗水、奋进的步伐争做奋斗者、开拓者,向目标进发,闯过新的“娄山关”、攻克新的“腊子口”,把历史的接力棒接好,全力跑出新征程上的“加速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9
下一篇 2022-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