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加法” 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近日落下帷幕。在信息化、数字化时代的今天,网络紧扣现实的生活,群众的个人信息与网络加速交集,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撬动大众的心。打赢网络安全保卫战,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已刻不容缓。

“宣传+教育”同频发力,画好网络安全“同心圆”。网络是把“双刃剑”,给人民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一些问题也如影随行。近年来,电信诈骗、信息泄露、网络谣言、恶意软件等乱象层出不穷,涉及的数据之大、层面之广、影响之坏可谓是触目惊心,严重的甚至可能危及社会安全、国家安全。维护网络安全要持续做大网络正面教育,把“主旋律”和“好声音”传播到位,树立全民网络安全主人翁意识。要不断深化网络安全教育,把活跃在各行各业的网络生命力集结起来,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制度+监督”双管齐下,共建网络安全“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网络要有正能量、要管得住、要用得好,离不开约束和监督。要深入实施网络安全法,强化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风险排查,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要进一步发挥网络监管部门、网络安全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构建涵盖社会协同、依法管网等方面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坚持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治理,大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环境。

“技术+管理”携手同行,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互联网是一个技术支撑性媒体,技术问题到底还是需要技术来解决。要加强网络安全检测监测,及时发现隐患、修补漏洞,全力避免数据泄漏、勒索软件、黑客攻击等情况的发生,为网民安全、健康、绿色上网撑起“保护伞”。要主动建立互联网数据安全管理制度,摸清底数,明确保护范围和对象,引导平台履行好互联网运营职责和责任,形成从硬件到软件,从技术到内容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切实维护群众和国家利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吃鱼的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952.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