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要素”写好网络强国“命题文章”

近日,人民出版社出版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并在全国发行。文章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也难以得到根本保障。”因此,各地党委政府、各级党员干部要聚焦党的领导、以人为本依法治网“三要素”,写好网络强国新时代的“命题文章”。

审好“党的领导”的文章主旨,抓住“组织强网”关键词,筑牢网络强国“压舱石”。把握文章主旨,强调“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地党委政府要锚定网络强国“方向标”,始终坚持党领导网信工作原则不动摇,建优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的“指挥部”,当好“一线总指挥”,练好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硬功夫”,确保网络强国事业路线正确、方针明确、政策准确。

组建“以人为本”的文章架构,提炼“网信为民”中心句,激发网络强国“源动力”。“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言语真挚。十八大以来,信息化和数字技术深刻融入经济社会方方面面,亿万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互联网+”深度融入教育、医疗、养老等多个领域;“掌上办”“指尖办”成为政务服务标配,“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取得积极成效;分享经济、智慧出行、移动支付等互联网新产品新业态竞相涌现。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尽可能提供更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惠及更多百姓,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完善“依法治国”的文章内容,写好“依法治网”点睛语,赢得网络强国“满堂彩”。“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治善之前提”。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必须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无论是《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的出台,还是从2014年以来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奠定起了我国网络安全的基石,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利益,稳定了经济社会运行,更加维护了我国的国家安全。作为新时代净网先锋,我们要做到心中有法,方向不迷,系统学习网络相关法律、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对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掌握法律知识,不断提升法制意识和法制素养,做到思必用法,视野开阔,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头宣传网络相关法律,做普法宣传的“排头兵”,提升人民群众对网络相关法律的认知认同。做到行必依法,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不断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塑造天朗气清网络空间,建设新时代新征程网络强国。

(杭锦后旗委组织部 郭恒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杭锦后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703.html

(1)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