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似火,扬帆当时

在时间的流转中,青年们积极进取的姿态始终如一,在历史的篇章中,青春无畏的力量始终鲜明。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勇往直前,克服困难,开创属于自己的青春传奇。青春是无畏,是少年英气。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这关键时刻,年轻干部更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年轻干部应该“选”择奋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前,一艘小船从南湖出发,一群青年登山俯瞰,无数青年以奋进的姿态平复疮痍,用自己的血与汗,建立起一个崭新的中国。百年后,二十大吹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新一代青年接下了这份众望,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以青春之力建设青春之中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更应该充满热血做那冬日的端阳,温暖且明媚;做那燃烧的火焰,热情而有力量,用奋斗彰显青春的态度。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年轻干部要敢“调”查研究。“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都是办法。”事物的变化是绝对的,中国的发展更是一日千里,文字上读不出河山大川,想要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就必须深入调查研究,走近、走入事件本身。年轻干部要“迈开腿”,用青春活力丈量祖国民情,要将热血挥洒在土地上,“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真听、真看、真感受。要有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在日常工作中留心留意,细细摸索出矛盾的真实情况。也要有解决问题的好点子,在调查研究中得出自己的结论,敢于亮出观点、摆明态度、挑起担子,以走过的距离为说话的底气,以反复的思索为干事的勇气,解民忧办实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要有学“生”心态。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有“学生心态”,并不是要有“学生气”,离开学校的“象牙塔”,直接进入基层工作,难免会出现经验缺乏、“纸上谈兵”的现象。为实现理论到实践的飞跃,就必须扎根基层、虚怀若谷、勤于学习。谦恭学习是为了更好的进步,年轻干部要有“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耐性与勇气,扎扎实实学习,实实在在做事。“人民群众有无限的创造力”,除了向党政干部前辈们学习,还要向身边的村民群众们学习,要把知识用到实践中、把论文写在土地上,在真抓实干中深学细悟“百姓需求书”、主动化解“矛盾纠纷题”,在勤学好思中不断提升自我。青春奋进正当时,不负韶华争朝夕。新时代青年处在民族发展的最佳时期,更应勤奋学习、砥砺奋进,以真心交付人民,以才华报效国家。时代的未来属于青年,我们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逐梦的奋斗中升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180-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