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政绩考核的“英雄论”

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嵩口镇党委 郑昌本

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策,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对各地区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提出明确要求,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作为组工干部,应在政绩考核中争当敢闯善创、练武能干、为国为民的“英雄”,以更高的姿态适应组织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

何为英雄?永葆“敢闯善创”的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其为英雄。组织工作覆盖面广、工作量大、专业性强,尤其在当前“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组工干部要在大事面前不却步,难事面前不退缩,要事面前不避让,以实干担当精神直面组织工作中急难险重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履职尽责。要锐意进取、大胆尝试,秉持“敢闯善创”精神解决难题,在工作中解放思想、发散思维,摒弃拿来主义与教条主义,敢于突破条条框框、打破固有认知,以创新精神凝聚攻坚克难力量。要在负责的工作上使出最大力气,在出手的事情中达到最高水平,在交出的答卷里达到最好效果,要争当干部业绩实绩表现上的“英雄”。

何为英雄?永葆“练武能干”的劲头,武艺精湛压群雄,其为英雄。组工干部应学习“争做同行之最”的精神,成为精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五活”型组工干部,即活文件、活政策、活档案、活名册、活台账,掌握中组部对组织、干部、人才等一系列制度的修订和不断完善的内容,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学透政策文件,要履职尽责,敢于出手,特别是应对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过程中的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组织领导能力等情况,要争当干部工作能力展现上的“英雄”。

何为英雄?永葆“为国为民”的立场,心怀天下解民忧,其为英雄。组工干部政绩考核不仅要看工作的一时表现,更要看工作的一贯表现,从利国、利民、利企的角度,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增强政绩考核群众参与度,在政绩考核中充分反映群众感受、体现群众评价,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评判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的重要标准,要争当群众工作满意体现上的“英雄”。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