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三有”组工干部

(通讯员 新宁县委组织部阳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表明了党中央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的坚强决心和伟大目标。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一分子,应该始终坚持做到有初心、有细心、有决心,用组工干部应有的工作情怀,去奋战一片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做一名积极推动组织建设、党的建设实现更好发展的践行者。

要有初心。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不可忘了初心,不可忘了使命,不可忘了工作职责所在。一方面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组工干部的岗位上就应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汇报请示要及时,沟通协调要原则性加灵活性,待人接物热情大方、得体有礼,尤其是作为干部信息管理室干部来说,必须热情周到服务,切实让干部感受到组织上的关怀和温暖,让领导更加信任我们的工作。另一方面要抓实抓细本职工作。要精心周密制定干部信息管理工作计划,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不足,精准整改,不断提升干部信息管理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本职工作优质高效。

要有细心。组织工作千头万绪,干部信息管理工作也是如此。每一份档案,每一份材料,每一份信息都要求在我们平时工作中认真和细心对待,一字之差可能一谬千里。一是细心学习业务。时代在发展,政策业务也在不断更新,我们不能用老眼光和固有经验看待事物和问题,不能“吃老本”,而应认真及时地学习新的业务,跟踪关注新的热点和政策,始终紧跟党中央政策方针的步伐,始终围绕上级决策加强学习,这样才能做好每一项工作。二是细心落实工作。工作必须一件一件落实,比如我们干部信息管理室工作业务量大,来借、查阅人员又多又杂,如果不列计划,不细心记录,不细心“销号”,就会“抓了西瓜丢了芝麻”,造成丢三落四,以致局面混乱“打乱仗”。因此,必须要列好清单,勾选销号,逐一细心落实。三是细心接待同志。但凡来我室的领导同志,必须细心接待。微笑热情,大方有礼,既有感情,又讲原则。对于领导交办的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对于同志来访事项,工作范围职责之内的立即落实,否则,也要细心记录,及时汇报请示,不能解决的,细心答复,周到服务。

要有原则。干部信息管理工作业务量大、风险系数高,要想做好这项工作,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还得有坚持原则决心。一是要有将分内事做出高水平、分外事做出高境界的工作情怀。二是要坚持原则,不能做的事坚决不做,同时务必告知相关的单位、同事、领导相关的政策及要求。三是始终创先争优,要与兄弟单位和兄弟县市比,坚决将工作落实好、做好并取得优异成绩,坚决做一名有初心、有细心、有原则的组工干部,坚决做一名肯学实干的党员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07.html

(0)
上一篇 2020-11-28
下一篇 2020-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