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

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最有活力的组成部分,是基层发展的骨干力量。要将年轻干部放在基层一线主战场蹲苗历练,使年轻干部成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冲得上去的主力军。

加强教育培训。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注重对政治素养、业务水平以及处理复杂问题和全面领导能力的提高。要筑牢干部理想信念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抓实抓好学习培训工作,结合基层发展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培训的实效性。

强化实践锻炼。要有计划、有步骤的安排年轻干部参与到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中,敢于压担子、给位子,有计划的把年轻干部安排到村级任职,在矛盾的最前线提升处理复杂问题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同时根据工作需要,不断加大年轻干部在不同岗位上的锻炼力度,提高年轻干部的工作阅历,确保年轻干部能力与基层发展需求相适应。让年轻干部既能够“沉下去”,也能够“走出去”,增加年轻干部到先进单位跟班学习、挂职锻炼和参加各类业务培训的机会,开阔视野、更新观念,从工作实践中学思路、找差距、得真经。

改进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年轻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激励年轻干部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本领能力,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对年轻干部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监督管理,引导他们坚决守住权力关、交往关、亲情关,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1)
上一篇 2022-08-19
下一篇 2022-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