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时代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这句话,“人民”二字,重如千钧。从十八大提出的中国梦到十九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再到如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二十大精神。处处无不彰显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关怀,知民所思,解民所患,为民所忧,用行动告诉大家,党就是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实实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要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才能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守正创新,自立自强。守正是创新的基础,是前提、是保障,作为普通的基层党员在工作实践中要善于创新,更要坚持守正,只有在守正之田.上辛勤耕耘才能开出根正苗红的创新之花。新的时代我们面对新的环境,面对新的课题。一如既往的工作,面临科技的挑战,面临观念的变革,面临社会需求的改变。唯有历史与现实贯通,理想与实践结合,真正撸起袖子加油干,埋头苦干,自立自强,才能实干兴邦,空谈只会误国。

自我革命,风清气正。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自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老虎苍蝇一起打”,到现在的“猎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基层始终是国家稳固与民族兴旺的基石,作为基层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作为青年党员,只有坚定了理想信念才能在工作中干劲十足,在生活中信心满满,在成功时不骄不躁,在失败时百折不挠,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谱写自己青春奋斗的赞歌,描绘祖国繁荣发展的画卷。

(西门街道大桥路社区 金平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905.html

(0)
上一篇 2022-10-29
下一篇 2022-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