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厚植“以人民为中心”情怀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中,第二批主题教育“面更广、量更大、点更多、线更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的时代精华,广大党员干部要品悟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中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

领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为民服务情怀。各服务部门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加快内部职责和业务整合,尽快形成工作合力,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要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领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奉献情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核心是站稳人民立场。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坚持人民立场,代表人民利益,站在人民的一边,全心全意为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根本政治立场。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需要做到的是眼勤、手勤、腿勤和嘴勤,对村民热心、耐心和细心,答村民之所问,办村民之所需,拥有一颗奉献之心,用真心去帮助每一位村民,方能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做好为民服务工作,随时准备奉献。

领悟“加强政党合作,共谋人民幸福”的大国情怀。政党要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处于深刻变化之中,各政党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互影响更加密切。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的初心,中国共产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宏阔的时空维度中思考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的深刻命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历史告诉我们,拥抱世界才能拥抱明天,携手共进才能行稳致远,中国共产党将同各国政党一起,通过政党间协商合作促进国家间协调合作,树立充分的命运共同体意识,才能在不断求索中明确正确方向、在奋勇向前中担起历史责任,不忘初心,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幸福感。(安徽省蒙城县许疃镇卢老荒村  冯彩云)

来源:安徽省蒙城县许疃镇卢老荒村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