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主题教育,奋“力”而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特别是基层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利民实事,把脉问诊、问题梳理、知难而进,做到奋力而行,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作为青年干部,要坚持学习中提升“思维力”。“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思想决定行动,态度决定干劲。思想上如果选择躺平不作为,行动上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思想上如果选择奋发而行,行动上就能凝聚积极向上的冲劲。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干部要绷紧思想的“神经线”手握尽责的“螺丝钉”,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做好随时回应群众,干好点滴小事,让“立刻处理”、“马上就干”成为常态化工作状态。

作为青年干部,要坚持实践中提升“攻坚力”。古语有言:“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让我深刻感悟到,做事情如果半途而费,那么腐朽的木头你都不能轻易折断。倘若做事能够持之以恒,哪怕是金石那么坚硬的物体都能雕出美丽的花纹。我们身处新时代新征程,在前进的道路上,将面对许许多多的疑难杂症,遇到问题我们应知难而上,剖析问题存在性,将问题“吃透”。而这些挑战,对于青年干部而言无非是一张张测试卷。面对考验,我们更应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前进道理,以“进”克“难”,在前进中求索,在前进中反思,在前进中拼搏。

作为青年干部,要坚持提升“实干力”。“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干部不能迈不开腿,要积极主动作为,展开调查研究,带着一颗真诚的“求知心”,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主动融入群众,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做好基层群众的倾听者,听取第一线最真实的声音,收集好第一手摸排的资料,以“空杯之心”向他人请教,勤下基层,走进群众,勤勉干活,把“我将无我”的情怀落为常态化行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让调查研究做深做实。(肖诗卉)

来源: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元坑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