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三力” 解决“一字题”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丁青县委组织部 次仁拥宗

走路不怕上高山,撑船不怕过险滩。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办好民生“关键事”,解决群众“烦心事”,落实百姓“关键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增强“深入基层”的脚力,解决好“一厘米”的问题。“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理论来源于实践,党员干部要时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去了解基层工作,不能坐在办公室夸夸其谈,遇到问题束手无策。只有深入群众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才能“零距离”感受群众心声,“面对面”倾听群众心愿,“心连心”体会群众疾苦。再高深的理论,只有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才接地气、起作用。党员干部不仅要学好政策理论,更要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中,经常深入群众中,用所学知识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要多从群众的角度出发,让知识多跑路,让技术多跑路,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解决好“一厘米”的问题,让群众在少跑路中提升幸福指数。

增强“洞察本质”的眼力,解决好“一层纸”的问题。“能谋势者可为人先,善取势者必有所成”。党员干部要增强看透表象、洞察本质的眼力,善于从细微处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善于从表象分析其本质特征,揭开表象看本质。有时会感觉群众工作不好做,主要原因是没有找到做群众工作的正确方法,没有真正了解群众的需求,与群众中的那层纸没有捅破,导致群众不愿说,干部了解不到真实情况,从而引起误会、产生矛盾。党员干部要善于从群众的“微表情”中去了解群众的需求,从群众表面变化去深入分析本质情况,真正把群众的所急所需所愿所盼了然于胸,解决好群众的现实问题,以真情换真心,以实干促实绩,不断增强干群关系。

增强“科学判断”的脑力,解决好“一分钟”的问题。群众的事拖一分钟就会失去一分钟的信誉,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决不能放,谋定的事该办的坚决办,决不能拖,只有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群众才会满意。党员干部要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喊“空口号”,不摆“花架子”,不做“伪包装”,常听群众“心里话”,紧盯群众“身边事”,细算群众“生活账”,谋未发之事,判未成之势,把握关键,突出重点,见微知著,以小见大,拨开“面纱”“迷雾”见“庐山真面目”,以“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增强正确分析、科学判断的脑力,真正解决好“一分钟”的问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0)
上一篇 2021-04-13
下一篇 2021-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