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送你一份最美公务员美容秘籍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 布衣

近日,为培育和树立公务员先进典型,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最美公务员”应成为所有党员干部的追求,如何才能提升颜值成为最美公务员呢,笔者送你一份美容秘籍吧!

以作风为介塑其形,提升服务彰显亲民之情温暖人心。与人画像者先入其形,通过勾勒出的形态中大约能分辨出一个人的基本轮廓。要成为“最美公务员”其第一步就是要画好形,以好的作风为媒介传递给百姓为民亲民的形象。我们的群众对干部的判断来源于与他直接接触时干部是什么样的作风,来自于其他群众口中这个干部的形象是如何的。群众对干部的评价首先源自干部的作风是否扎实,为人是否坦诚,做事是否积极。为什么说包拯的形象是廉洁公正、刚正不阿?这不是电影制片人赋予他的形象,这是通过一代又一代百姓手口相传为其画的像,在百姓心中这个黑着脸的包拯却对民展颜、为民奔波,敢于对抗强权,一身正气,因此流传千古的“包青天”温暖了一代又一代的百姓,因为百姓要的就是这样的“公务员”。

以实干为笔画其骨,构建基石呈现担当之美俘获人心。只有其形若无骨则整个人设形象都是崩塌的,始终无法立起来。比如我们说一个领导能够时刻笑脸相对百姓,能够脚踏实地走村入户,能够蹲下身子与群众一起坐矮板凳……但是,就是一脸和气不办事,这样的亲民好形象最后也会直接崩塌成为群众所唾弃的对象。因此,画其形更应塑其骨,以实干担当为骨,方能让领导干部立起来。面对群众不仅要态度好还要能蹲下身子与群众面对面,不仅要走村入户听民声集民意更要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实实在在解决好,这样才能够切实获得群众的支持和赞誉。如果说包拯仅仅是“独善其身”不贪不腐,他不足以美名流传千古,因为他敢于对抗强权为百姓伸冤,敢啃下硬骨头解民之困。正因为其有务实担当之态才最终赢得了生前身后名。

以思政为眼点其睛,锻造内力提升涵养之气灵动人心。有形有骨若无气亦不能称之为美,这就是为何东施只能效颦成为千古之笑谈。要在百姓心中留下“最美”印记,还需涵养出内在之气,笔者以为以思政为点睛之笔,方能让这画像灵动人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上好思政课,滋养青少年的“拔节抽穗期”,可我们党员干部也需要上好思政课,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原则,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树立鲜明旗帜,在风浪考验面前把牢理想信念,在为民服务中初心不改。只有气正其形其骨才能够有灵动之气,才能够真正成为最美公务员。

(0)
上一篇 2020-09-02
下一篇 2020-09-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