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梅花”品质当好人民满意“答卷人”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司法局 沈柯宇

寒冬腊月里,凛冽的寒风刺骨,花草树木凋落,一株株梅花却早已“一朵忽先变,百花皆后香”,盛开在山坡之上,成为一抹亮丽的风景。“梅花刚正不阿,不畏艰难困苦,有奋发怒放的品格”“梅花的生命力极强,耐得住严寒,是自然界的尤物”……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对梅花甚为喜爱和赞美。梅花作为“百花之首”“第一君子”,其儒雅、高洁、英雄、倔强、淡泊、开创的品格和精神,正是我们民族文化和中国精神的象征,也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应涵养的品格。

涵养“梅花”的坚贞品质,当人民至上的“答卷人”。“寒霜独放一枝梅,芬芳傲视万木春”,梅花在冬天的万里冰封、寒风呼啸中,不畏严寒,顶雪开放,傲视群芳,越是风欺雪压,花开得越有精气神。我们党员干部也要涵养它这种坚贞不屈的高尚品质,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实绩的最大标准,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变化、看到实惠。

涵养“梅花”的奉献品质,当我将无我的“答卷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梅花一生清幽高洁,即使凋零却将自己的全部奉献于山川大地,为花草树木的枝繁叶茂提供养料。我们党员干部也要涵养它这种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始终铭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锤炼党性,锤炼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淡薄名利、无私奉献贯穿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把个人理想同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服从祖国,服务于人民,奉献于社会。

涵养“梅花”的无畏品质,当开拓创新的“答卷人”。“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梅花领先独放,奋发报春,悬崖上已经覆满了百丈尘冰,但依然竞相开放。我们党员干部也要涵养它这种无畏无惧的高尚品质,面对问题不屈不挠,面对挑战迎难而上,面对矛盾善于化解,面对困难坚决斗争,既求真务实,按规律办事,又不拘陈规,勇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为民服务的开拓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使命中。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应用心、用情涵养梅花之品质,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坚守岗位,艰苦奋斗,淡泊名利,开拓创新,做好人民满意的“答卷人”。

(0)
上一篇 2020-12-24
下一篇 2020-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