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征程 阔步新时代

时代之洋波涛诡谲,纵使东方之国在洪流中裹挟前行,但总不乏时代弄潮儿在使命与责任的荣光下,笑待使命与挑战,笑迎盛世之硕果。在日益丰沃的华夏大地上,生于斯,长于斯的每个人所展露的笑容正折射出中华民族的晴与雨。

百年奋斗,书写恢宏史诗,伟大征程,召唤新的进发。历史沧桑巨变中,广大青年干部应立大志,明大德,从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走向祖国建设新征程,从新时代迈步世界广阔新舞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增色添彩!

回首岁月,青年干部应以理想铸魂照耀奋进之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伟大理想召唤奋斗,伟大精神激励前行。百年前,民族危亡之际,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不忍山河受难,于如晦风雨中振臂高呼,用生命践行理想,以坚毅担当使命。36岁牺牲的恽代英奋笔疾书,“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29岁牺牲的张太雷高声呐喊,“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更有北大青年高呼,“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百年前一句句用生命铺展理想的呼声惊彻大地,激励起用信仰指引前路的高标,用青春改变中国的宣言。

放眼今时,青年干部应以不屈意志凝聚奋进力量。“人无刚骨,安身不牢”。人间万事出艰辛,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顽强奋斗、凯歌前行,不断书写波澜壮阔新篇章。新使命召唤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在国家建设的各个领域开始有所作为。“吾心已向西部去,休言边陲多苍老。”18岁的魏鹏飞扎根边疆,将自己凝成一粒种子,让浓浓爱国情在祖国西北绽放青春盛花;“奋斗激发创新,坚持终获成功。”李铁风研究团队明志笃学,将青春岁月奉献给科研创新,用十多年的坚守让理想火焰盛放。有骨气的青年干部当挺直脊梁、昂首阔步,立志书写华丽青春篇章。

展望明日,青年干部应以强大自信激扬奋进未来。“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复兴,从山河破碎走向国泰民安,今天的中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加广阔的舞台,更加精彩的赛道,赋予时代青年干部更强大的前进定力,激荡起后浪奔腾的澎湃力量。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年轻的驻村干部把双脚扎进泥土,挥洒青春与智慧的汗水;北京冬奥的赛场中,00后健儿以惊人的表现、开放的心态,向世界展现了热情包容、开拓进取的中国青年形象。民族未来,寄望于青年干部奋进;国家进步,刻印着青年干部足迹。

“回首征程千山远,翘首前路万木春。”从春天出发,青年干部笃志奋进,在波澜壮阔的图景里,与亿万人民同向奔赴,共许青春美好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6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900.html

(0)
上一篇 2023-07-22
下一篇 2023-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