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要答好题、交出卷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是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为此,要努力答好题、交出卷。

大兴调查研究,要答好群众路线题、交出深入基层卷。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坚持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方法。迈开步子,卷子袖子,才能深入里子,真正做到情况清、思路明。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心上,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方有多少真情,不断优化提升与群众打交道的方式方法,不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大兴调查研究,要答好联系实际题、交出实事求是卷。要坚守党性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品格。敢于直面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说漂亮话,多干实在事。要理论联系实际,听真话、察实情。不做表面文章,少说空话大话,俯下身子,了解实际情况,脚踏实地、扎实肯干,争当求真务实的“实干家”。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时刻保持清醒看清现实,心怀追求真理、奋勇向前的使命感,真正做到既报喜又报忧,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

大兴调查研究,要答好攻坚克难题、交出迎难而上卷。要坚持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坚持敢于斗争、勇于攻坚克难的品质,我们要充分发扬,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有困难是坏事,也是好事,困难会逼着人想办法,困难环境能锻炼出人才来。努力做勇于涉险滩、破难题的攀登者。要持续推进成果转化。唯奋斗者进,唯务实者强,把谋实谋准的工作落下去,把认定看准的事情干起来,努力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需要时刻保持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答好题、交出卷。

(金砂镇 严文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an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198.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