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三个靠前”型基层干部

广大基层干部及时执行党的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也是直面群众的最前一道关。新时代新征程上赋予基层干部的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工作标准更加严格、工作能力更加完备。因此,基层干部要强化自身成长,积极主动作为,做“三个靠前”型基层干部。

做政治靠前、意志坚定的基层干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理直气壮讲政治、一以贯之讲政治。始终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决不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做担当靠前、争先进位的基层干部。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基层干部要想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履职尽责,就要把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日常基本要求,必须有足够的担当、争先的意识、充分的行动。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敢于在的艰苦繁杂的工作任务中挑战自我、在你追我赶的激烈氛围中争先进位,锻造我们的筋骨、练硬我们的翅膀,做好基层工作是一门学问,而这块敲门砖就是担当作为、争先进位的工作态度。

做服务靠前、一心为民的基层干部。基层干部是最贴近群众的人,要与群众站在一起,深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迈进群众门、打开群众心,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办事情、作决策、抓落实时,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所谓千头万绪的事正是千家万户的事,要将人民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天大的事,以“奉献度”换取人民群众“满意度”,以过硬本领、过硬作风干出过硬工作。

(金砂镇 严文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an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291.html

(0)
上一篇 2023-10-18
下一篇 2023-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