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们 基层有你很幸运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康马县委组织部 陈凯博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指出,“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这是对118名新任基层干部的肯定,也是对无数默默无闻的基层年轻干部的殷切期盼。

今年是新中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而“三区三州”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最难攀越的高峰,也在广大基层干部的“愚公”干劲下,愈见美好的明天。作为在西藏后藏地区工作三年的“老学长”,希望即将踏上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们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永葆赤诚之心,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人生华章。

基层干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骨干力量。近年来,青年毕业生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踊跃投身于年轻干部下基层的火热实践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巨大贡献。在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日喀则市6000余名驻村干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此之外,在公安干警、乡镇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专干等方方面面的抗疫一线工作者中,都有年轻基层干部的身影。

基层干部要勇敢担负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方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在越来越关注基层干部的今天,年轻基层干部既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建设者,年轻基层干部要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在中华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努力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要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年民族历史,秉承历史文化基因,树立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将夯实执政根基、增进民生福祉、完善基层治理、促进社会和谐融入到具体行动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基层干部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基层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使命,紧跟时代潮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要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担当,时刻不忘储备扎实学识和过硬本领,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知行合一,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真正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在火热的干事创业氛围中成就事业华章。

(0)
上一篇 2020-07-16
下一篇 2020-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