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这本“四则运算”闯关宝典请查收

基层服务群众、执政为民的“最前沿”,也是有志青年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基层干部应手持“四则运算”闯关宝典,修炼“成长心法”“实干心法”“斗争心法”“清廉心法”,乘风破浪奋发作为,努力在基层这片“江湖”中闯出一片天地。

“加”强学习储备,保持“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的紧绷心态。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事物纷繁复杂,作为连接党和群众的重要纽带,基层干部直面群众所需,解决群众困难,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增强主动学习意识,才能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要进一步强化自身的“知识危机”和“本领恐慌”意识,以学强优势,以学促潜能,结合实际工作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在知识上不断累加,炼就一身过硬本领,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

“减”少心浮气躁,锻造“望远才觉天地阔,实干方能破浪行”的工作作风。“浮躁祸国殃民,贻害无穷,必须戒此顽疾。”基层干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工作,就要不怕吃苦,俯下身子、静下心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有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才能不务虚功、不负年华。要减去浮气、多接地气,多开“坝坝会”、多踩“泥土香”,以“不待扬鞭自奋蹄”自励、“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勉,在脱贫攻坚、防汛救灾、复工复产等重大工作中扛重活、打硬仗,做到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抓住更多实干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

“乘”以科学方法,增强“花繁柳密拨得开,风狂雨急立得定”的斗争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要“致广大而尽精微”。时代车轮滚滚向前,新挑战、新机遇、新任务接踵而至,唯有掌握科学方法论和辩证思维,达到广博境界而又钻研精微之处,才能以奋斗姿态立于风雨之中。基层干部要时刻牢记两个大局,将个人本职工作同“国之大者”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一招棋”融入“全国一盘棋”。也要锤炼精耕细作、精益求精的匠心,下足绣花功夫,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往细里做,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除”去灰尘杂念,涵养“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之心。“房子是应该经常打扫的,不打扫就会积满了灰尘;脸是应该经常洗的,不洗也就会灰尘满面。我们同志的思想,我们党的工作,也会沾染灰尘的,也应该打扫和洗涤。”基层条件艰苦,广大基层干部更要使自己的心静下来,只有消除内心杂念,静心谋发展,才能用实际行动谱写“基层干部—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要始终为自己划定碰不得的“红线”,做好去污去垢的除法,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从细微小事、一言一行着手,永葆一颗纯洁、健康之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故友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079.html

(0)
上一篇 2023-01-05
下一篇 2023-0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