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党的建设不留白

“下层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基层党的建设必须着眼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打牢党的建设底层基础,确保党的建设“无死角”“不留白”,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坚定理想信念,思想“角落”不留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行的风帆,正是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一个人才能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一个国家和民族才能乘风破浪、攻坚克难。目前,一些党组织存在“重经济、轻党建”的现象。因此,在加强党建工作过程中,最首要的任务就是加强思想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通过不断地学习和积累,在思想上扭转错误认识,时刻清醒保持理想信念上的坚定,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完善组织体系,制度“角落”不留白。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都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进一步完善党组织体系,持续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健全党的各级组织,优化组织设置,但不能盲目照搬照抄,也不能盲目制定标准和开设条件,需要根据各党组织的实际情况进行,不断提升党组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压实政治责任,工作“角落”不留白。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把党建引领体现在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做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当前,我区正处于市行政中心搬迁时期,要切实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统筹谋划起来,充分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共画市区“同心圆”,在融入全市发展中找定位、增契合、挖潜力、增动力。

建强干部队伍,人才“角落”不留白。加强党的建设说到底还是需要靠人去完成,所以对于单元干部的素质培养是十分重要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建工作不仅要求党员干部具有一定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还需要较强的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能力。党组织在职位划分和职责安排前,必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统筹能力、专业能力和执行能力,不断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898.html

(0)
上一篇 2023-07-22
下一篇 2023-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