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牢记我们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是当家做主的主人,这个关系任何时候都不容颠倒。是否牢记宗旨秉公为民,是否心系群众排忧解难,始终是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衡量党员干部修养的试金石。

中国共产党人历经磨难,一路走来都离不开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在长征时期,人民群众对战略转移的红军提供各种帮助,帮助红军一路渡过难关,在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员与人民群众一起抵御侵略者,建立敌后根据地,在解放战争时期,人民群众更是作为我解放军百万大军的后勤,为我解放军运送弹药和粮食药品到前线,为解放战争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在改革开放时期,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群众不辞辛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一路走来,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相守相依,血脉相连。党在成立初期,就制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与初心,作为共产党人、做人国家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我们从人民群众中来,我们要到人民群众中去。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我们是人民的公仆,我们的一切权利是人民赋予的,我们要把人民赋予的权利用在造福于人民群众中去。在当前新形势下的历史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时期,面对世界日益复杂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党员干部更要时刻牢记我们永远是人民的公仆,更要紧密联系人民群众,让人民成为国家真正的主人,更好的建设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让人们成为国家真正的主人,我们党员干部就要时刻做好人民的公仆,在思想上我们要摆正定位,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在行动上我们要紧密联系群众,多听人民群众的声音,多看人民群众的需求,多去了解人民群众的想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每一项工作的决策和落实都要考虑人民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赞不赞成。只有人民群众满意了、答应了、赞成了我们才能对人民有交代。

把人民群众当主人,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钥,在历史的长河中,像雷锋、焦裕禄、杨善洲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他们用自己实际行动甚至生命诠释了对党,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新一代党员干部学历,引以为傲。把人民群众当主人,牢固树立公仆意识,也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加强理论业务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业务知识强化服务水平。

在历史的赶考路上,只有心中装着人民,时刻牢记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才能永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与人民群众一道创造更加美好,建设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0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959.html

(0)
上一篇 2022-08-02
下一篇 2022-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