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大”写的党员干部

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委组织部 王坤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是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代言人,要自觉把提升能力素质、综合素养,维护党的形象权威作为责任与义务。工作中坚持铺展大棋局、练就大视野、增添大引擎、胸怀大梦想,做个“大”写的人。

铺展大棋局,横竖之间有“万千气象”。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党的各项事业并不是相互割裂、独自前行的个体,而是相辅相成、齐头并进的整体。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培养执弈“大棋盘”的魄力。在职能领域的方寸之间,强化统筹联动。坚持“横向到边”,准确把握各项事物的内在逻辑联系,协调一体推进,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坚持“纵向延展”,放眼长远,锚定未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长远眼光科学谋划,长远布局,确保各项工作接续向前。

练就大视野,方寸之间有“沟壑纵横”。干部是齿轮,组织是机械。只有齿轮连轴转动,机械才能正常运转。所谓“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自身职能与党的事业的内在联系,牢固树立“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大局意识。自觉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跳出自身的“一亩三分地”,站在更高的层面去看待问题,立足更高的站位去谋划工作,在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明晰职责,扎实抓好本职工作的落实,为推进社会主义事业进步汇聚磅礴伟力。

增添大引擎,急缓之间有“澎湃动能”。能力本领是成就事业的硬核支撑。“能力不是自行产生的,而是在历史上生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的能力来源于一次次“腊子口”的考验、“大渡河”的磨砺、“娄山关”的抗争。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发扬党内优良传统,敢于摒弃怕吃苦、怕受累的懈怠思想,深入急难险重前沿磨砺、基层民生一线担当,练就攻坚克难的硬本领。要自觉克服急于求成的心理,遇事分清轻重缓急,强化统筹兼顾,坚持把握主要矛盾,忽略次要因素,科学规划、妥善安排,按时推进各项任务。

胸怀大梦想,平凡之间有“国之大者”。梦想是党员干部对理想未来的追求与期许,也是勤奋上进的源头动力。个人的梦想只有与家国情怀融为一体,才能实现升华,成就最大的价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要响应时代的号召,紧跟党中央的引领,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坚持把实现人生价值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机统一,永葆昂扬进取之心,勇担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期许,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31
下一篇 2022-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