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实践活动“三张牌”

当下,全省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各级党员干部正以自身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

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触角延伸至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抵达街道社区、企业工厂、田间地头,着力为群众生产生活纾困解难,必将对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大有裨益。然而,要取得实践活动实际效果,打好“三张牌”显得尤为关键。

打好“亲情牌”,强化公仆意识。习总书记强调指出:“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当前我省全面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正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延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要“俯首甘为孺子牛”。实践活动中真正做到身到、心到、情到,切实做到“应下尽下”,不搞花架子,不搞点卯式、走秀式下基层活动。坚决破除“官本位”思想,践行为民初心,永做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无视、轻视、漠视群众疾苦。

打好“责任牌”,走好群众路线。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下基层实践活动中,要学会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切实担负起党员干部的使命责任。认认真真地调研、实实在在地座谈,创新运用蹲点式、沉浸式工作方法,真正体察民情。以“三张清单”为抓手,实事求是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责任所系,使命必达。畅通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通过问实情、纾民困、解民忧,更好地倾听民声、尊重民意、温暖民心。

打好“作风牌”,严守纪律规矩。“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及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的重大意义,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提振作风士气。严守政治纪律,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与作风不实、推诿敷衍、消极应付,以及不作为、不担当现象作斗争,党员干部要时刻严守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执纪监督部门要把开展好实践活动作为作风监督切入点,运用好“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切实保护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有效防止和纠治“文山会海”、层层加码不良现象,压缩填报各类数据表格,切实为基层减负,帮助大家轻装上阵,保障党员干部以最大精力、最大热情投入到下基层实践活动中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色年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9357.html

(0)
上一篇 2022-07-14
下一篇 2022-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