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顶梁柱”,勇揽“瓷器活”

“大国工匠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3月5日下午,江苏代表团审议现场,习近平总书记听了孙景南代表的发言后这样赞叹。古人云: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党员干部当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才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要争当艰苦奋斗的先锋强“匠”。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路高歌猛进的重要精神支撑。青年干部当始终把艰苦奋斗精神作为自己重要的价值遵循,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扑下身子、扎根基层,把我们党艰苦奋斗的这块传家宝接下来、保持好、传下去。要始终坚持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在工作生活中自觉抵御各种低俗奢靡之风,自觉远离利益集团的“围猎”,持之以恒夯牢思想根基,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奋勇前进、开拓进取,不断跨越新的“雪山”“草地”,攻克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不懈奋斗。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要争当为民服务的能工巧“匠”。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青年干部当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不忘初心中展现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亲身体验群众的生产生活,了解群众的疾苦冷暖,真心实意与人民群众交朋友,结“亲戚”,了解群众所思、所虑、所盼,掌握工作的热点、难点和焦点,真真正正地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要争当开荒拓野的创新健“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灵魂,是我们认识新事物,适应新形势,完成新问题的根本思想武器。青年干部当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新变化,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破除固有思维定势、跳出传统工作套路,牢固树立突破常规、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以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迎接前进路上地新难题、新挑战。要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对待知识要求知若渴,对待学习要孜孜不倦,在知识迭代的过程中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断增长应对“黑天鹅”“灰犀牛”等外部风险挑战的处变能力,切实提高自身适应新时期工作的能力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登封中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452.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