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金融服务中心:擦亮服务窗口, 助创文明城市

8月24日,笔者走进邵阳县大木山振羽广场昭阳农商银行,大厅靓丽干净,志愿者热心服务顾客,文明新风扑面而来。这是该县金融服务中心擦亮文明服务窗口,助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缩影。

金融系统作为重要窗口单位,不仅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更是展示文明的重要“展台”。随着邵阳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入,邵阳县金融服务中心以“五个强化”要求,对标对表抓细节,从“行业规范制定、公益广告宣传、文明诚信服务、窗口服务提升”等多个细节入手,抓好各银行、保险行业网点文明窗口创建,树立银行业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化统筹协调,深化责任担当。针对全县金融机构点位众多的情况,邵阳县金融服务中心多次组织召开创文工作部署推进会,研究细化实地测评标准,从公益宣传、公共服务、公民素质、公共设施、公共管理五大方面将金融机构创文标准清单化,通过现场检查、即时反馈、问题整改、实时跟进等方式,督促各金融机构落实好创文工作要求,建立县金融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和金融机构网点负责人“双负责”制度,做到网点精准化对接,筑牢层层压实的责任链条,确保金融机构在创文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强化对标设置,打造文明环境。邵阳县金融服务中心要求各金融窗口室内摆设规范有序,室外停车和无障碍设施设置科学合理,标准化配备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全面提升场所安全系数。大厅内外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服务规范,服务环境舒适整洁,志愿者服务人员热情耐心。室内摆设规范有序,室外停车和无障碍设施设置科学合理,还提供雨具、老花镜和急救药箱等便民服务,并每月组织开展形式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创建氛围。邵阳县金融服务中心围绕五大创建要点,引导各金融机构网点形成公益宣传形式多样、服务环境舒适整洁、志愿服务人员热情耐心、群众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醒目位置不仅增添了新型禁烟标识,营造无烟环境,还透明化公布投诉电话和意见簿,畅通了客户投诉处理渠道。

强化党建引领,发挥模范作用。邵阳县金融服务中心党支部将稳抓重点精准发力,引导各金融机构党组织在创文工作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下,持续让公益宣传流转起来、公共服务温暖起来、公民素质提升起来、公共设施完善起来、公共管理严格起来,以高标准严姿态迎接创文“大考”,为邵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金融力量。

强化监督检查,提高创建质量。邵阳县金融服务中心切实落实考核标准奖惩措施,定期或不定期到窗口主动倾听和收集顾客对窗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窗口单位设置意见簿、举报电话,收集办事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人员对窗口人员着装仪容、举止礼节、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卫生文明环境等方面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905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