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康复救助铺就780名残疾儿童希望路

10月6日,在邵阳市启智听语康复中心,邵阳县河伯乡城背村5岁自闭症残疾儿童陈胜(化名)在妈妈的带领下,正在接受康复训练。她妈妈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儿子能免费接受康复训练”。

为了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邵阳县将0至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列入“为民办实事”重要工作,县政府印发《邵阳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细则》规定,推动残疾人儿童康复抓“三早” ,即早发现、早介入、早康复;5年来筹资1500余万元,免费为780人(次)0至6岁听力、智力残疾以及患有脑瘫、孤独症儿童,提供手术、康复训练、适配辅助器具等康复救助,帮助残疾儿童康复成长。该县残联组织各乡镇残联、发动村(社区)开展0-6周岁残疾儿童摸底调查,建立残疾儿童名单库,通过上门发放资料宣传、面对面解释等方式,向家长宣传早康复的重要性;让残疾儿童家长主动及时向残联机构申请康复;通过简化残疾儿童在中心康复治疗的服务流程,让有康复需求儿童家长“只跑一次”;加强定点机构的监督管理,将日常监督和多部门联合督查有机结合,让康复定点机构在保证正常运营的状况下努力提升康复质量。

(康煌  孙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96432.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