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鉴秋月梨 感悟振兴路

金坪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坚持规划引导,聚焦文旅融合,描绘崭新画卷,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之路。金秋佳月,满园梨树被沉甸甸的酥梨压弯了枝头,秋月里金坪乡迎来了丰收的季节。秋月梨酥脆香甜,润喉解渴,冰镇之后品尝,效果更佳,真可谓“细腻宛如初秋水,肉白堪比中秋月”。

一、聚焦合作,东西部协作种植。邀请山东烟台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专家在田间边走边教,果农边看边学,遇到疑难的问题,不管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专家都停下来耐心讲解,提醒当前病虫害防治和后期管护注意事项。以现场观摩、技能培训的方式,手把手传授秋月梨管护“真经”,为果农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二、聚焦管理,干群间共同管护。采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通过村干部示范带头,村民小分队田间服务的模式,对秋月梨进行疏花,挖沟,施肥,然后进行回填,打枝,打药等管护工作,还共同成立了“金坪严选”电商平台,为村民打通秋月梨的网络销售通道,为果农保质保量提供动力。

三、聚焦发展,线上线下一体营销。每年举行秋月梨开园仪式,邀请社会各界成员参与,通过直播形式大力宣传,不仅可以激发各界对金坪乡秋月梨产业的兴趣,也可以加强村民对于秋月梨产业发展的信心。特别是金桂通路后,秋月梨的线下运输更加便捷,运输成本变低,为果农销售秋月梨保驾护航。

最后,金坪乡紧扣全县“两件大事,四张名片”总目标,坚持“一叶一果一蔬菜”的发展思路,引进山东秋月梨、海阳甜柿、黄瓜、辣椒等优良果蔬品种,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努力把金坪建成“富裕、生态、宜居、宜业”的美丽新金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凉皮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9354.html

(3)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