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丰收采摘忙,枝头挂满“富农果”

8月是属于黄桃的季节,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紫微村的锦逸黄桃已经开始成熟采摘,脆甜多汁,吃过一次便“桃”醉其中,难以忘怀。走进紫微黄桃果园,一片片桃林地,一个个金灿灿的黄桃,一篮篮香气四溢的果子,好似在向你招手,欢迎您的到来!

“我们主打一个精品黄桃,黄桃比一般的黄桃个头更大,大部分黄桃都在6两左右,而且黄桃肉多,汁水多,吃起来口感非常好。你看这一大早,外地的客商就上门等着采摘拉走了。”百胜镇紫微村黄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肖登文介绍到。

640

640

640-(1)

满园的黄桃不仅甜了果农们,也为村民们开辟了新的增收渠道。百胜镇紫薇村从2019年开始引进“黄桃”种植,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积极鼓励农户种植,通过土地流转、采摘务工等形式,有效带动村民就业增收,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并打响紫微村一村一品的特色品牌。

“今年黄桃种植20亩左右,一共采摘2到3茬左右,今年效益不错,亩产在4500斤左右,今年年产值可达到10万左右,下一步我们正在积极地联系农科院,引进好的品种,改善桃子的品质,旨吸引更多的客商来采购,也吸引更多的周边邻里可以一起种植,扩大销路,共同致富。”肖登文坚定地说到。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张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婉星月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9046.html

(1)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