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多措并举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我深入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受启发。

一、强化党建引领,激活基层党组织“满盘棋”。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是龙江全面振兴的根本保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执行部门,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在“强乡赋能”改革、“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三新”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深入探索,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扛起抓党建促振兴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组织建设“金钥匙”“大熔炉”“净化器”的多重功能同推进中心工作、解决民生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命力、感召力,切实以组织振兴带动各领域全面振兴,走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子。

二、强化选贤任能,打造干部人才队伍“新高地”。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强调,着力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实干导向,认真落实“实干实绩选干部配班子”要求,持续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双争双好”活动;强化干部多岗位历练,实施“五个一”培养工程,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优化干部成长路径。突出政治标准,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严把政治关口,适时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座谈会,及时发现、大胆使用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冲得上去、走得下去的干部,优先选用在基层站得住脚、在急难岗位受得住磨炼的干部。严格选任贤能,持续完善领导干部“正负面清单”、年轻干部“成长档案”,激励鼓励各单位、各部门向县委推荐优秀干部、反馈问题干部,切实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易位”“不为者让位”,着力营造甘为敢闯敢干加实干的干部鼓劲撑腰的浓厚氛围和干事环境,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强化理论学习,开创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及时下发工作提示,组织开展好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加大对下指导力度,严格落实巡听旁听制度,确保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得及时、学得精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深挖县域资源、特色为支点,坚持镜头对准基层、笔墨用在一线,增强新闻舆论传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倾力打造《生活在线》等具有县域特色的节目专栏,实时反映县域冷暖,不断推出强信心、暖民心的佳作,进一步提升县域对外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组工小王同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053.html

(0)
上一篇 2023-12-05
下一篇 2023-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